落花时节又逢君

这里是阮·梅以及阿蕾奇诺爱情向梦女
芙宁娜和娜维娅友情向梦,其余推影/夜兰/托帕/黄泉
拒以上几位的同担同价,本人铁血单推人不磕任何cp,请勿贴脸。看到同价习惯性拉黑,勿扰
天雷鸣神组阮·梅、阿蕾奇诺、芙宁娜以及娜维娅一切cp

【斯内普X你】告白进行时

*斯内普X你

*私设你叫菲恩·洛佩兹,与子世代同年,斯莱特林六年级的学生,无黑魔王设定

*应该算是个小甜饼(?)全文5k左右

*非原著向,部分可能有ooc,慎入!


*新人第一次老福特发文,还望各位多多包含,我还会继续努力的!



“斯内普教授。”菲恩缓缓转过身看着站在雪地里面的斯内普,明明是大雪之后,可是她心爱的人还是穿着他的那一身黑袍,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戴了一双手套。她本以为这个男人知道如何爱护自己,现在看来是自己判断失误了。明明天气这么冷,明明自己穿的这么厚实都会感觉到瑟骨的寒风,但是,为什么这个男人就不知道爱惜自己,她不信他感觉不到寒冷。想到这,菲恩的眼角有点湿润了。


她极力保持着端庄的姿态,不想让自己在爱慕之人面前出丑,就算她知道她在斯内普心中的形象也不是很好。从入学到现在,她出过多少次糗,斯内普基本上就亲眼见证过多少回,而且到最后往往需要他给收场,这也是让菲恩非常头疼的,最可怕的是每当那个时候她都要写上一篇三英尺的论文外加关禁闭。不过现在想来那些时光也很美好,因为他就在你身边,陪着你。 


“嗯。”


低沉但有穿透力又如天鹅绒般的声音飘散进空气里,钻进菲恩的耳朵。虽然是短短一个字,但却给了她继续说下去的动力,也让她知道他还站在她身边。 


“为什么这次一个人参加舞会。


“还没等菲恩继续,斯内普抛出一个她不是很愿意回答的问题。她悄悄抬了一下脑袋想看看现在斯内普脸上的表情,可是还没等她看到就听见斯内普紧接着说了下去。


“我不觉得巨怪小姐是因为没人邀请,而是懒得跟舞伴跳舞吧。”


可恶的臭蝙蝠,真的是一针见血。听到斯内普的话以后,菲恩的脸就泛起红晕,导致她更不敢看抬头斯内普了,但是她可以脑补出他那一脸嘲讽的表情以及轻蔑的眼神。 “


是啊,跟那些巨怪一起跳舞实在是无聊”,许久不开口,菲恩突然觉得自己的声音有一点发颤,着实吓了她自己一跳,“那些男生不是踩到我,就是跳的不好看,我可不想给洛佩兹家族丢脸。”没错,洛佩兹家的大小姐决不能认输,就算对方是会喷毒液的蛇王,想到这菲恩抬起头来跟斯内普直接对视。 


“这么说来”,斯内普轻微一顿,“洛佩兹小姐心里早就有舞伴人选了?” 


“其实德拉科挺好的”,菲恩稍稍皱眉,看样子是在思考,“但前几年都是跟他跳舞的,没意思了。”一边说着,一边向斯内普走去,顺手将自己白绿相间的围巾摘下来。


好冷。菲恩不禁打了一个寒战,这么冷的天,他到底是怎么做到的,站在雪地里纹丝不动,跟个雕塑一样。 


“看来小姐是忘记自己学过的咒语了”,斯内普挑眉,看着走近他的小姑娘,偷偷地牵动了嘴角,“看起来,也有洛佩兹小姐记不住的魔咒啊。” 


该死,是温暖咒!把这个忘的彻彻底底,为什么事情一关于西弗勒斯自己就无法保持冷静?这围巾都摘下来了,他是要故意看我出丑嘛?该死的油腻大蝙蝠。 


“不能过于依赖魔法,这是我父亲告诉我的。”菲恩更进一步,她可以清楚点的看到斯内普的面目表情,果然是一脸嫌弃加宠溺?


不是吧,肯定是自己看错了,老蝙蝠怎么可能宠溺的看着自己,这个令他嫌弃无比的巨怪?


“前提是你可以保护好自己。”斯内普突然说道,打断了菲恩的思路,让她下意识的抬头看向她面前的男人。


橙黄色的光芒从自己身边升起,从头到脚都被包裹个遍。对于魔咒掌握的十分良好的菲恩来讲,她一眼就看出这是温暖咒,而且还是斯内普教授给她施的?这无疑是让她最惊讶的事情,所以她下意识的将自己的围巾围到了那个给自己低头施法的男人的脖子上。


四目相对,眼眸里皆是你的倒影。


那一刻,菲恩仿佛看到了西弗勒斯眼里的自己,虽然只是一个隐隐约约的影子。但她可以肯定的是,她看到了当代最伟大的魔药大师最温柔的一面。


自打菲恩认识西弗勒斯开始,她就利用身边的一切资源来了解这个男人,这个将自己隐藏到黑暗的男人。她本以为西弗勒斯只是单单的不喜欢与人交流或者说是不擅长,可是当她从父亲哪里知道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的事情的时候,所有零零碎碎的线索都贯穿到了一起。知道真相的她并没有改变心底里对西弗勒斯的看法,相反,菲恩更加确定了对他的感情。但,从那时起菲恩也清清楚楚地意识到自己可能永远走不到这个男人心里去,就算那个他深爱的女人也没有走进去过。菲恩本来是打算将这份感情埋到心底的,可是这个男人实在是让她无法放弃。她不想看他一个人独自承担这么多,不想让他成为众人口中的“坏人”,她只想他好好的,不想他再受到伤害。所以,她拼尽全力制造跟他独处的机会,希望可以用自己的力量来温暖他冰封的内心。


“我假设巨怪小姐并不觉得冷”,斯内普的声音从菲恩耳边响起,“可是她的教授并不觉得一条围巾可以给他带来温暖。” 


“啊,什么?”


刚刚在走神的菲恩下意识的低下头。很显然她并没有听清斯内普在说什么,更何况那个男人喜欢绕弯子说话。


“看来洛佩兹小姐还是很喜欢走神。”


低沉又富有磁性的嗓音再次响起,让菲恩不由自主再次对上那漆黑的瞳孔,那个有魔力一般可以看穿一切的眸子。


朱唇微微轻启,可是菲恩并没有听清自己说了什么。也许是因为风的缘故,也许是因为她太紧张,不过看斯内普的反应,她自己说的大概是可以让对面人开心的话吧。 


“所以,洛佩兹小姐叫她的教授来着就是为了吹寒风嘛?” 


为什么听着语气,有一丝丝委屈的感觉,菲恩更加觉得对面人越来越不像斯内普了,直到下一句话飘入她的耳朵。 


“我们好心肠的洛佩兹小姐不会是看着她的教授一个人孤苦伶仃,才叫他出来转转的吧。”


好吧,蛇王还是蛇王,不喷毒液是不可能的。 


“当然不是。”菲恩轻轻的摇摇头,表示否定。 


“我是想邀请您跳一支舞。”


不知道菲恩鼓了多大勇气,才没有支支吾吾的说出这句话。她知道多半是会被拒绝的,但是这是她目前来说唯一的机会,她不想让这机会从手中溜走,否则下一次机会就不知道是猴年马月了。

 

“不知道洛佩兹小姐有没有听过一句话。” 


什么?菲恩在心里问出来,而且她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在求别人之前要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是啊,被拒绝了,意料之内的事情啊。只是为什么会有一点心痛的感觉呢,还有一丝不甘。菲恩想着,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小姐,抬起头,看着我。” 


眼圈泛着红,还让自己抬起头,这不是摆明要看自己出丑吗?果然是一个冷血的臭蝙蝠。 


“小姐,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的眼睛很漂亮。”


用淡淡的语气说出了赞美的话,这完全是菲恩意料之外的事情,但的确是老蝙蝠能做出的事情。她偷偷的用袖子抹了一下眼睛,迅速到自己都不觉得她刚才动了一下自己的胳膊。 


“好像没有吧。”菲恩稍微思考了一下,谨慎的回答了斯内普的问题,可是她还是没有抬起头,因为她不敢。


“作为一名斯莱特林,我不觉得小姐你是那种会不敢抬起头颅的人。”


而且我还是洛佩兹家族的一名,菲恩在内心补充道。 


“所以,菲恩·洛佩兹小姐”,斯内普明显的停顿了一下,“请你抬起你那高贵的头颅看一眼你卑微的魔药教授。”


强制性的命令语气是那么的熟悉,就导致菲恩下意识的抬起了头,跟那双倒影着自己的影子的双眸第三次对视。 


“小姐,我也有问题要问你。” 


“您说。”菲恩听到了自己发颤的声音,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洛佩兹小姐,请问你现在看到了什么。”


“看到了冰天雪地。”菲恩稍微环顾四周,心不在焉的回答道。


“我只看到了一个红着眼睛却十分倔强的姑娘。”


“听我说完,小姐。”


 菲恩刚想说些什么,却被斯内普制止,只好听他接下来的发言。


“从前的我,在黑暗之中找到了一盏绿色的灯,但最后发现它并不属于我。” 


是啊,莉莉·伊万斯的眼睛是绿色的,这点她怎么会忘记。


“后来,另一盏灯在我身边悄悄的点亮了,是非常漂亮的琥珀色。”


琥珀色?菲恩有点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曾经,我听到过几个斯莱特林的学生讨论过她的眼睛,他们都说她的眼睛里有十分美丽,仿佛囊括着星辰大海。”


菲恩静静的听着,生怕落掉一个字母。 


“所以这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我也开始观察这个小巨怪。起初我以为她跟其他学生一样,或者是跟其他巨怪一样,毫无天赋只会炸坩埚。后来我发现,她在魔药方面很有天赋,所以她很快成为了我最喜欢的学生。”


“那她肯定很开心吧。”听到这,菲恩忍不住的插了一句话,顺带轻轻的挑了一下眉。


斯内普并没有理会她,继续说道,“但这个莽莽撞撞的巨怪总是给我找麻烦,就光因为宵禁被我抓到就关了好几次禁闭,但她看起来还挺开心,我怀疑她喜欢处理鼻涕虫。”


喜欢处理鼻涕虫?菲恩越听越好笑,她不禁在思考究竟是那个女孩子这么有趣。


“跟她接触久了,就会发现她是一个很热心肠并且细心的孩子,虽然顶着一副爱搭不理的脸。所以,她很受斯莱特林学生的爱戴。”


原来是个斯莱特林的女生,怪不得,菲恩默念道。


“曾经她收到过一封情书,很不幸的是刚好被我捡到,有幸我记住了里面的几句,我现在想讲给洛佩兹小姐听。”


菲恩越听越不对劲,有种奇奇怪怪的感觉,总感觉斯内普说的这个人她自己特别熟悉。


“我每次看着她,都觉得永远都看不够,不禁去想世界上为何会有如此之人,我甚至想不出一个词语来形容她,因为任何词语都描绘不了她本身。”


“等等,这句话好像不是这么说的吧?”菲恩脱口而出,并没有察觉到斯内普温柔的目光。


“因为这是我的心意。”


温柔的天鹅绒般的声音,悄然而至,让菲恩有一点措手不及。


短短八个字,足以总结上面所说的一切。菲恩这才真正知道,斯内普说的那个人是谁。


原来是这样,菲恩笑出了声,怪不得他一开始要那么说。恢复了一贯冷静理智,菲恩一下子就捋清了,心情也变得好起来。


“那,还有吗?”菲恩试探性的问道。


“我在等小姐的答复。”


“什么答复?”菲恩明知故问。


听到这话,斯内普的脸黑了下来,转身就要走。


“喂,不一起跳舞了吗,斯内普教授?”菲恩故意将教授的音拉长。


“我假设洛佩兹小姐但凡有一丝头脑的话,就不会问这么愚蠢的问题。”斯内普没有转过身,只是停下脚步回答道。


死傲娇毒舌的臭蝙蝠,菲恩在心中骂道,迟早我要好好收拾你一顿。


“那这样的话我去找德拉科了,他没准还在等着我。”说罢,菲恩转身向城堡走去,没有理会刚才跟他唠叨一顿的男人。


“菲恩小姐,你就这么欺负你卑微的老教授兼男朋友嘛?” 听到斯内普喊出来自己的教名,又听到了斯内普对他自己的称呼,幸福的感觉洋溢在她的脸上。什么德拉科,什么好朋友,统统都到后面去。


下一秒,菲恩就跑向了转身离去的斯内普,并喊出了那个以前她只敢在梦里叫出的名字。


“西弗勒斯,等等我啊!


再下一秒,菲恩撞进了那个她心心念念的怀抱里,虽然有着淡淡的苦涩的味道,但是总能给她带来安全感。


斯内普张开手臂,将她的小姑娘紧紧搂在怀里,生怕她跑了。


“西弗勒斯,我喜欢听你叫我菲恩。”


菲恩将头埋进西弗勒斯的怀里,闭上眼睛,享受着这不切实际但的确是事实的幸福。


“巨怪小姐,你不用搂的这么紧,我跑不掉。”


听见自家男朋友的抱怨,菲恩不禁嘟起嘴吧,小声呢喃道,“还说我,你不也是生怕我跑掉吗。”


听到菲恩的说的话,西弗勒斯十分不自然的打了一个寒战,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紧紧搂住怀里的小家伙。


看到西弗勒斯的反应,菲恩不禁有点想笑,但是出于对大蝙蝠的“敬佩”,她还是忍住了。不过话说回来,她得想一个可以让他家教授有安全感的办法,否则自己可能要被抱一下午了。


唇瓣的微凉从指尖传遍全身,让她久久难以忘怀。虽然只是蜻蜓点水的一吻,但是对于菲恩来讲,却是意义重大的。


“西弗”,菲恩踮起脚尖环上对面人的脖子,“这是我的初吻。”声音之小,差点被刚刚刮来的寒风带走。


“所以,西弗你不要担心,我还想跟你一起经历很多呢。”


菲恩轻笑了出来,看着面前对自己一脸宠溺的男人,她顿时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嗯。”


得到了对方肯定的答复,菲恩也舒了一口气。刚想放手,打算拉着她的教授进城堡,突然想到自己落了一个步骤。


四目相对,菲恩笑盈盈地看着眼前摆着一脸嫌弃的男人。果然,翻脸比翻书还快。


“那么,我的教授是不是也要表示一下?”


菲恩说完以后,时间好似静止一般。她了解斯内普,知道他刚才说了那么多已经需要克服很多了,所以她抛出这个问题以后就后悔了。


“西弗,你不用……” 


“我的小姐,请你对你的教授自信一点。”


很显然菲恩又被打断了。


“可是你,唔……” 刚想说什么,菲恩就被西弗勒斯用唇封住了嘴,虽然跟刚才一样只是短暂的一吻,但是让菲恩很是感动。一时间惊喜又开心并夹杂着其他感情的情绪一并迸发出来,让很是善于感情管理的菲恩 有点不受控制,就导致了热滚滚的眼泪悄悄的从她的眼角流了出来。


西弗勒斯见状,赶紧用手抹去了菲恩脸上的泪珠,然后更是搂紧了她。他低下了头,用只有他们二人能听到的声音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话。


“请放心我的小姐,我西弗勒斯·斯内普这辈子是不会离开他怀里的小巨怪的。”


紧接着他用最虔诚的语气说出了让菲恩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话语。 


“I will always be there.”

评论(6)

热度(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